禾几禾几

瓶邪、忘羡、影日、冰九、双玄、荒连、酒茨切、青黄etc。
懒,基本上只有馋的不行的时候才炒点大腿肉

【冰九】渣反攻略(十七)

两仪

(病娇冰上线,注意回避)

沈清秋的眼神太冷,把洛冰河到嘴边的插科打诨愣生生冻在喉头。

不对。

这眼神不对。

这个是沈清秋,又不是沈清秋。

“师尊……我没……”

“哦?你没有?”屋内瘦蕊烛火轻摇,明明灭灭迷人眼,沈清秋逆光站着,鸦羽般的长睫为眼底打上浓重阴影:“你没有六百多段情缘?没有背着师祖修习魔功?没有为祸三界?”他被洛冰河拉拉扯扯到床边,本贴得极近,此时却说一句往后退一点,离洛冰河越来越远。他每退一步,每说一句,都如同重锤砸在洛冰河心间:“还是,你没有去我手足削为人彘,没有杀掉我?”

洛冰河瞳孔骤,慌乱开口:“师尊!我……”

“别叫我师尊!你师尊该是梦魔,该是幻花宫主,该是那些疼你爱你众星捧月护着你的魔族大能,哪轮到我这么个轻你辱你的小人。”

洛冰河许久不曾如此狼狈,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要风得风要雨得雨,谁敢顶撞喜怒无常的魔道尊主。恐怕前世今生也就沈九一人,能让他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上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?我怎么知道的?你真当别人都是傻子?就算今日不是魅妖一卦露了天机,你以为你又能瞒多久?”他勾着唇角,笑意却没渗进眼底:“谁给你对抗柳清歌的修为?谁给你对抗魔族的底气?年纪轻轻出尽风头,魔尊真是好不威风!”

洛冰河如遭雷击,顶着头昏脑胀上前,抓紧沈清秋袖子一角:“师尊,弟子可以解释……”

这一幕何其熟悉,当初他二人在无间深渊旁对峙,洛冰河也曾这样倾尽全力解释。而如同记忆一般别无二致,沈清秋翻手送出一掌,将他拒之千里,如同甩开什么占身的秽物。

“杂种,滚!”

“沈清秋!”

洛冰河被点燃一般,盛怒灼烧着本就不甚清明的大脑,烧出了艳红的天魔印。他最是痛恨沈清秋对自己的拒绝,此刻更没有多余精力判明情势,只顾得上飞身上前,擒住意欲摆脱自己的人:“你给我闭嘴!”

……

出乎意料的,对面那人居然真的闭嘴了。

这诡异的场景总算让洛冰河生出一丝理智,旋即他忽而想起,他也曾见到过这一幕。

在他梦里,上辈子的沈清秋。

这是个尘封在他心底的隐秘梦境,藏着他不为人知,连自己都不齿提及的龌龊心思。

就是这个光怪陆离的梦,诱使他将沈九制成人柱。

彼时洛冰河与如今年岁相当,拜梦魔为师有一段时月,梦魇之术小有所成,却一直没什么机会实践。那会他还是个心思纯粹之人,理解不了这种不动拳脚不见兵刃的秘术究竟有何用处。

事情起因洛冰河早记不清了,大概又是被明帆坑害的一日,洛冰河照例在沈清秋那讨了一顿责难。皮肉之苦都不算什么,令他无法释怀的,是沈清秋口口声声的侮辱。少年想不明白,这么一个端庄优雅的人,肚子里怎会藏着如此汹涌的恶意,狠话张嘴就来。初入山门对清静峰沈仙师的敬仰,早被这一声声不分青红皂白的责骂沾染变质,陈酒一般在心底发酵,一点一滴化成浓烈恨意。

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当夜,洛冰河在梦里都被萦绕脑海的小畜生、竖子折磨着,不得安宁。而一声“杂种”,便是压垮洛冰河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无亲无故身世飘零的孤儿,对这字眼尤为敏感。

“沈清秋!你给我闭嘴!”他奋力上前,死死抓着沈清秋衣领,宛若要把人操控在掌心一般。

第一次,沈清秋听从了他的话。

那一刻,洛冰河的心中某个隐秘角落,有颗种子破土发芽。

他首次体会到操纵梦境的美妙,为所欲为,不顾后果,平日里不曾体会的恣意让压抑多时的魔族天性蠢蠢欲动。

一直被人族教条所束缚,洛冰河规矩得如同人间正道,他的这份浩然正气让多少人津津乐道,连他自己都对此深信不疑,仿佛洛冰河这人,生来就是端方自持。

但沈清秋轻易就打破了他的伪装。

他看着眼前不发一言的沈清秋,心底涌现的狂喜、暴虐、欲望如同挣脱牢笼的恶兽,顷刻将所有道貌岸然撕毁。他不自觉掀起嘴角,有点不敢置信的打量眼前人。

沉默的沈清秋恬静美好得如同神坛上的玉雕,让人不敢亵渎,又隐隐想与之亲近。洛冰河抬手抚上他的脸,像要确定些什么:“师尊,你唤唤我吧。”

假想出来的幻象自然言听计从,呐呐开口:“冰河……”

“不对。”

这一声轻唤虽让人如沐春风,酥到骨子里,却让洛冰河违和到极点。

这不是他的师尊。

他捏着沈清秋下颌,循循善诱:“这称呼不对,师尊再想想。”

随着对他梦境操控越发纯熟,对面那人的眉眼也越发生动,微皱着眉瞪视自己,气得发抖身子却受制于人动弹不得,那倔强的模样真是……

真是让人欲罢不能。

温顺呆板的宠物只能偶尔助兴,既是驯兽,性子不烈就无趣了。

沈清秋如他所愿,骂出了声:“畜牲放肆!”

他嘴巴还没合上,洛冰河就眼疾手快伸出双指,钳制住他的舌尖,像揉捏宠物耳朵般玩弄着。

“师尊果真不会好好说话,不过没关系,我们有的是机会慢慢学好。”

舌头拔掉,就再也不会出言不逊了;双手砍掉,就再也无法动手打我了;双腿废掉,您就再逃不开了啊。

师尊,从今往后,梦里梦外,都请多指教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